在某日的早晨, 一個偶然的機會下, 碰到一群無私無我的植物園志工辛勤地對民眾解說植物
當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植物不就是如此嗎(我以前因為生物不好,對植物就很討厭)
後來想想好吧 看看他們能變出什麼花樣 為何那麼多民眾來參加植物導覽
沒想到這一參加從此跟植物結下不解之緣

 123.jpg

參加幾個月的導覽後 我發現植物都有它特殊的構造及功用 以前走在路上都不會看一眼的植物
現在都會多看幾眼 也去買了很多植物的書
後來決定跟節目部提出拍攝植言植語節目

在幾次的拍攝中也發現造物主的奧妙
就如姑婆芋來說雖然它是有毒的可是它也可以在野外防蚊蟲咬
似乎有相生相剋的玄機在裡面
越來越感覺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的內涵

老天爺賜給我們人類一個生活的環境
是要我們愛惜這片土地
現在很多人為了所謂的經濟利益
一味地去破壞自然
到一定時候大自然也會反撲
歷史上許多天災也給了我們許多教訓
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這個環境
愛護這個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